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充分发挥兵团在文化润疆中的特殊作用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4月3日,兵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就新疆和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守正创新发展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认同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兵团文化润疆工作。

李邑飞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文化润疆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把更多中华文化特征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融入城乡建设、社会生活,厚植中华文化底色。要持续用力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加强红色遗址、革命文物和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广泛学习宣传“兵团榜样”“兵团好人”,带动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持续用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统筹用好各类平台和载体,牢牢把握以职工群众为主体的导向,抓好优秀剧目播出和文艺精品创作,塑造兵团群像,积极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形成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持续用力对接配合援疆省市推进文化援疆工作,不断深化文化交流。要持续用力做好兵团成立70周年各类庆祝活动,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形象。

李邑飞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讲究方法策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文化润疆工作有亮点、上水平、出成效。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朱雪冰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师市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