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新增注册企业263家

注册资金19.33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晓玲

4月2日,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十二师区块政务服务大厅“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窗口,新疆新仕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继红在线上提交材料后,很快完成了公司注册登记。

据悉,自去年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国内外企业纷至沓来。截至4月2日,十二师区块已新增注册企业263家,注册资金19.33亿元。

“新增注册企业涉及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租赁、商务服务、现代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外资和贸易企业有105家。”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张博说。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十二师区块建设,十二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推行市场主体“集群注册”,推出“绿色通道特殊办”“周末不打烊”等服务,做细咨询、服务、指导工作,推动贸易投资更加便利、政务服务更加规范。

“‘集群注册’是对‘一址多照’的细化和延伸,打破了原有‘一址一照’的限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注册门槛,压缩经营成本,有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窗口工作人员罗慧介绍说。

得益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十二师区块已有企业2819家,其中今年3月新增75家,占十二师3月新增企业总数的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