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等工作

薛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军权

4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兵团党委工作要求,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林业和草原保护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锚定兵团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细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实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做好督促检查,推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紧紧围绕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兵团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有效利用各类社会资源,为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深化林草领域改革,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进智慧林草建设,为建设美丽兵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要以更加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试点先行,积极稳步推进,持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兵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新建、哈增友、李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