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沐浴春光 共赴“春宴”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丹丹

01

4月10日,二师二十一团的一个梨园内,梨花成片开放,美不胜收,游客在花海下拍照留念。焦栋栋 摄

02

4月6日,游客在十二师二二一团的千亩杏林中翩翩起舞。 李柏成 张斌峰 摄

03

4月8日,十师一八八团樱桃种植基地内,红彤彤的樱桃缀满枝头,游客在此不仅能拍照打卡,还能体验采摘乐趣。 李正虎 摄

04

4月7日,游客在五师双河市怪石峪风景区内,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孙振飞 摄

05

4月6日,来自十三师新星市的小游客在哈密回王府景区投喂孔雀。 李媛媛 摄

06

3月23日,在三师五十一团举办的2024年春季文化旅游活动中,图木舒克土陶技艺馆工作人员在向游客讲解土陶制作过程。 古兰拜尔·图尔荪 摄

07

4月11日,在六师一〇一团青湖幼儿园运动场上,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放风筝,感受春天的气息。 魏新江 张子墨 摄

暖风和煦,草长莺飞,又到春游好时节。这个春天,你想去哪里出游,放松身心?连日来,不少职工群众踏着春风寻花踏青,赏花游迎来了“高光时刻”,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周末到户外露营、放风筝、徒步,细细品味新疆和兵团的山山水水,尽情享受春日的休闲时光。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春天的兵团,是花的世界。如今,各地的杏花已经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打卡。3月底,十二师二二一团杏花进入盛花期,粉嫩的杏花朵朵盛开,簇拥在枝头,“兵团第一春”的美在这里精彩绽放,倾诉着春天的温柔,八方游客齐聚二二一团杏花园,共赴一场春日的浪漫之约。

在十三师新星市东疆夏宫·庙儿沟景区,漫山的杏花开满山坡,众多游客前来踏青游玩,乐享美好春光。不少游客身穿汉服,在景区里拍照打卡,把娉婷的身姿定格在花海下。

随着2024年第一波兵团赏花热潮到达高峰,接下来,一师阿拉尔市的樱花、六师五家渠市的郁金香、八师石河子市的桃花、九师白杨市的芍药花等会相继进入盛开期,热情邀请广大游客来到兵团,走进各色各样的花海之中,感受浓浓春意。

春天,不仅可以赏花,采摘也是一大乐趣。在十二师三坪农场的草莓采摘园中,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一垄垄整齐的草莓植株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草莓,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采摘的乐趣,孩子们在观察和探索中感受自然,在记录和玩耍中收获惊喜,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开阔眼界。

春雨滋润着花草树木,到处生机勃勃。三师图木舒克市锦绣公园草地渐绿,清澈的湖面上波光粼粼,鱼儿在清澈的湖水中畅游,石拱桥横跨湖面,两岸垂柳依依,不少市民环湖漫步,颇为惬意。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趁着好天气,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旖旎风光,度过诗意的春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