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玲玲

连日来,在七师胡杨河市,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00兆瓦背压供热项目开足马力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建成投产。今年该公司计划完成项目投资109亿元,助力兵团能源绿色转型。

项目是巩固和增强兵团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兵团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科学谋划、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各师市、开发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重大项目开复工,形成攻坚合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前两个月,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不断扩大的有效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聚焦开新局、稳增长,兵团将发力的重点放在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兵团发展改革委印发《“2024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兵团重点调度项目300个左右。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调度项目和千亿级、百亿级、十亿级项目前期工作,通过工作通报、实地调研等方式,推动阿拉尔大学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做好前期工作。

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兵团及早谋划项目开(复)工,精心组织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建设项目等不受季节影响的项目第一时间施工;持续跟进强调度,推动南北疆师市重点调度项目及时开复工;加强项目进度管理,依托兵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兵团重点调度项目半月调度机制和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月调度机制,高效督促项目加快建设。

优服务、解难题,兵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紧密对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兵团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项目专题调研,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派出精兵强将赴八师石河子市、十二师等,以现场会、项目推进会、驻场工作等方式,加强行业项目监管指导和业务培训,助力做好用工用料、机械装备、项目资金等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能开全开、应开尽开、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