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七师胡杨河市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网办率100%,办事平均跑动次数减至0.16次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永杰

“今年,政务服务中心在线办理的事项又增加了。”4月8日,七师胡杨河市市民吴雪萍告诉记者。

近年,七师胡杨河市积极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延长网上办事链条,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目前,该师市154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网办率100%,办事平均跑动次数由过去的1.5次缩减至0.16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让“跑一次”成为上限,集中办事窗口是关键。七师胡杨河市持续推进高频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目前,该师市政务服务大厅已进驻25个行政职能部门、12个事业单位和9个企业;推进师级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为团场和经开区配备44个云桌面,全师11个团场和2个园区均已开通政务服务节点,企业和职工群众办事实现“网上办”“就近办”。

为解决审批事项多、材料繁、办事慢、成本高等问题,七师胡杨河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组织各部门人员开展事项梳理,对办事流程进行重造,实现职工群众“少填少报少提交”,服务效能得到大幅提升。

依托“小兵帮办”服务品牌,七师胡杨河市打造三级协同“小兵帮办”服务队伍,320名帮办代办人员辐射11个团场、2个园区,带动163个连队(社区)便民服务站更好为职工群众服务。2023年,该师市“小兵帮办”服务队伍累计为职工群众提供帮办业务122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今年,我们将推动更多事项做到多部门或跨层级办理,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七师胡杨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伊海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