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4月16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等,传达学习全国数据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补齐生态保护短板,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积极探索“绿色能源+生态治理”新模式,聚力打好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大力发展沙漠光伏、沙漠农业等特色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方式转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兵团,当好生态卫士。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数据工作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兵团特色工作体系,加强谋划、夯实基础、提升水平,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充分激活数据要素价值。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科学方法和重要原则,对于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按照全会部署,在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方位推进兵地深度嵌入融合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文化润疆、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持续用力、善作善成,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会议审议了《兵团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带病运行”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标本兼治,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