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维稳戍边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 彭家瑞
发布时间:17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吴咏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确定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持正确方向的需要,也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需要,更是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推动维稳戍边事业发展的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坚持系统深入学、针对问题学、付诸实践学、不断跟进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学而信,就是要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几代兵团人,凭借着为共产主义理想和维稳戍边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诠释和展示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追求。在新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让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学习中确立、在实践中印证、在追求中升华;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行动,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投身维稳戍边事业的火热实践中。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改革开放、民族宗教、对口援疆、党的建设都围绕这个总目标来谋划来推进,以必胜的信念履行好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

学而思,就是在学习过程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主线始终贯穿其中,这是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大逻辑。当前新疆各族人民同“三股势力”的斗争尖锐激烈、艰巨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这是党中央对新形势下新疆工作作出的科学定位,抓住了主要矛盾,完全符合新疆实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蕴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民的大情怀。历史雄辩地证明,稳定是福、动荡是祸。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顺应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意愿期盼,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特殊关爱。我们深刻认识到,维稳戍边,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兵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新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要求兵团着力深化改革,发挥特殊作用,真正成为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这是党中央对兵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待。我们要始终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落实“五大任务”,坚定不移把中央战略意图实现好、把自治区党委要求贯彻好。

学而行,就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兵团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兵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领导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强化维稳力量支撑,完善兵地协同维稳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爱三反”发声亮剑活动,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切实发挥兵团战略维稳作用,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我们要着力壮大综合实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办好惠民利民“十件实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让各族职工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我们要深入落实中央部署,全面深化兵团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兵团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中央对兵团的性质定位和大政方针,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深入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财政管理体制、国资国企、团场综合配套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完善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我们要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主动融入新疆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活动,不断开创兵地融合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大力推进向南发展,加快南疆兵团建设。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以产业为支撑,突出抓好南疆新建扩建团场和基础设施建设,壮大南疆兵团实力,辐射带动南疆发展,加快集聚和壮大人口规模,促进南疆稳定。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坚定不移讲政治、守规矩,从严从实抓基层、强基础,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旗帜鲜明倡清廉、反腐败,为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再接再厉、奋力拼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