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安排部署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

李邑飞讲话 薛斌主持 孔星隆出席
发布时间:22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15日,兵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兵团向南发展。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兵团事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润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邑飞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狠抓落实、推进工作上下功夫,迅速兴起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